之前跟同事去過台中後.曾想說要去新竹城隍廟吃東西.

但因上網看過別人的介紹跟曾經在新竹當過幾年的地頭蛇人士講過.都好像沒有很好的評價...

結果還是很想去的說.大概計劃一下路程跟目的地後.就出發GO.GO.GO

出發前.還跟家人msn聊天時.還要我小心飆仔.話說前一陣子還因.十七海岸風景區發生飆仔砍人事件.

還有一丁丁的不安.不過.我想大白天因該不會出現才對吧?

經過一段時間後.到達新竹市區內.之後走122道路就會順路經過城隍廟附近.如果走到底就可到南寮漁港.

雖然不是假日來.到現在放暑假.應該也會有不少人潮.所以車停放在離城隍廟有一大段路程的公園旁.

本來停放好.下車才發現有一個禁止停車的標示後面還加上<加強拖調>的字眼.地上明明有劃停車格.但又有禁止停車.其他格子卻又有車停.只有這一車位沒人停.

但我想還是.不要跟自己錢過不去好了.換地方停....

之後在邊走邊問的情況下.來到了傳說中的城隍廟.準備好好大吃一頓.可是為啥跟我上網看的城隍廟.有一點不一樣?

原來是走錯路了.看錯廟宇原來這間是關聖帝君廟.

後來找到後.走進城隍廟後發現.跟我想像中的樣子.差距很大.髒髒亂亂的.又沒有冷氣.在這裡面吃飯.

不是熱死就是熱暈倒在桌椅上吧.大概走馬看花後.只有到城隍廟借個廁所後.就快速閃人.

如果問我對城隍廟的小吃有啥特別好吃可以推薦.我只能跟你說我對城隍廟廁所印象深刻

但我還是有在周邊.給它拍拍意思一下.







當天天氣熱到不行.所以看到城隍廟內的東西.真的沒有食慾.只想要找一間冷氣超級強的路邊攤店家隨便吃吃就好.

沿路走回去時.剛好有一間雞肉飯的店家又有冷氣.就決定是你啦.頓時有一種重生的感覺啊.

飽餐一頓後.準備走回停車的地方.當然不是只有來城隍廟吃東西而已.雖然之前有純粹到竹北買個北海道蛋糕過.

在回程路上.有發現新竹的女生都沒有在拿傘遮陽.完全是一整個沒在怕的.還有的是穿一字領跟背心的.猛ㄚ

跟台北的女生完全是相反.這也算是當地的特色嗎?

原來當天氣溫有33度.難怪熱的要死.



離開城隍廟後.沿著122路.開到底後.就會有標示指示南寮漁港的路標.

到達南寮漁港後.幾乎肉眼能看到的景觀.都是藍白色的地中海建築等等..

因為當天是平日.所以感覺不出啥人潮.停車場加我也才2台車而已.真的是少的可憐.

下車後還是很熱.又沒有可以躲陽光的地方.只能先移動到遊客服務中心內.因為比較近(事後才知道是遊客中心)



進入後.有微微的冷氣可以吹.跟茶水供應和廁所.也有觀光手冊免錢拿取.可以在裡面先躲陽光.



休息一陣子後.在出門去其他景點逛逛.但外面是很熱.都是吹著熱風.只有小貓2.3隻遊客.

當天漁港氣溫到達36度.一直在這種溫度下行走.很容易被烤乾的.當天還有新人在拍婚紗照.

真的很佩服新娘大熱天的.穿著一身婚紗畫著濃粧.拍美美的照片.這就是被愛沖昏頭的最佳寫照吧.

也許是到達的時間太早吧.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.所以先到處走走逛逛.









大約6點多吧.好像才開始慢慢出現人潮跟鐵馬族出沒.看來大家都先去躲陽光才對.晚一點才都出現.

很普通的水塔跟遊客廁所.但換上藍白地中海色後.感覺完全都不一樣了.不說可能還不知道它是水塔跟廁所呢?







好像是另一個服務中心.當天沒有開.所以只能外觀拍拍.還有不時會聽到外頭的鈴鐺.一直噹噹叫.





在走沒多久.又會看到另一個不少人都愛拍的著名景觀.



之後往漁港唯一看的見的餐廳.逛時還有不少人剛從裡頭飽餐後出來呢.









在餐廳的後半段.好像有些店家.沿途有些奇奇怪怪的東西.應該是當地的人.無聊自行diy的吧.











大約都逛差不多後.往另一個方向前進.發現原本的停車場旁.出現幾台行動咖啡車.主要客源應該是給鐵馬族跟來此逛逛的人購買吧

但都沒有人去買就是了.也許晚一點才會有購買人潮吧.









在來就是其他地方不同位子亂亂拍的.

















南寮漁港大概就是這樣子.如果要吃海鮮的話.也可以往另一處新竹漁港.或是上面有拍攝的店家也可以.



當地去的南寮漁港.是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起點.但是我找不到租單車的地方.可能在其他地方吧.我想?

加上已經被熱昏了大半天.也沒有那個心情去尋找.當天不能算是很完整的行程.有很多其他的漂亮景點.

都沒有去拍攝到.總共八個景點.當天才去一個而已.真害.從南寮漁港開始當起點.

新竹漁港娛樂漁船碼頭->看海公園->海天一線->港南運河->紅數林公園->風情海岸->海山漁港觀海平台--

-->南港賞鳥區.加上其他大大小小景點.都沒有去拍攝到.也許天氣不是那麼熱的話.

新竹十七海岸線.足夠讓人騎單車一整天應該是跑不掉.

看過新竹的觀光手冊後.發現新竹好玩好吃的還真是不少呢.還是因為它拍的比較漂亮給人的錯覺啊.

總之新竹還算不錯玩樂的地方.城x廟除外(對我來說).還有很多其他地方.有時間的話在去發現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包小薯 的頭像
    包小薯

    包小薯

    包小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